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次“登顶”苏丹国优工程最高奖——开创巴希尔总统三次出席同一中资企业项目开竣工典礼纪录

2015-09-22 09: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杜维姆大桥雄姿.jpg
  • 2、苏丹总统巴希尔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杜威姆大桥通车剪彩( 周升昂 摄).JPG
  • 3、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法希尔至乌姆卡达达公路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吕文辉 摄影).JPG
  • 4、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鲁法大桥雄姿(何茂森 摄).jpg
  • 5、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海外职工和外籍技术人员在研究苏丹大桥项目研究施工方案.jpg
  • 6.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法希尔至乌姆卡达达公路项目,被苏丹政府命名为“西部救国公路”.jpg
  • 7、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鲁法大桥获苏丹政府颁发“桥梁建设特优奖”.jpg
  • 8、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杜维姆大桥获苏丹政府颁发“桥梁建设特优奖”.JPG
  • 9、苏丹政府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乌法公路项目颁发的“工程建设特优奖”奖牌.jpg
下一个

日前,苏丹国家公路局授予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救国公路”乌法公路“工程建设特优奖”。这是苏丹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也是该集团继鲁法大桥、杜威姆大桥之后,第三次荣获苏丹政府大奖。

“我们集团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领域等方面积极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把非洲作为深耕细作市场之一,其中在苏丹承揽项目合同额,已累计达2.3亿美元。”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彭仕国介绍。

苏丹青尼罗河、白尼罗河上的桥梁不足10座,其中象征“中苏友谊”的鲁法大桥和杜威姆大桥两座现代化大桥都由十八局集团设计施工总承包,完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建造。

“为确保项目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我们坚持‘发展与国际接轨,思想与国内接轨’,项目管理、技术标准与国际标准精准对接,让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做优做精做强做大。”该集团党委书记宋占波说。

苏丹鲁法大桥是鲁法市首座大桥。该桥全长354米,宽11米,主桥是60+90+6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该桥施工难度主要为水中承台、合龙段施工和线性控制。该集团利用青尼罗河枯水季节“黄金施工期”,在平均40多摄氏度的高温酷暑中开展桩基突击,比合同期提前90天竣工,成为苏丹建设史上施工速度最快的桥梁,2009年5月25日,苏丹总统巴希尔亲自为大桥通车并授予该桥“桥梁建设特优奖”。

一桥引得多标来,他们凭借鲁法大桥的“出彩”,一举中标苏丹国家重点工程——杜威姆大桥。该桥横跨白尼罗河,全长998米,宽13米。自2008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员工顶烈日、斗风浪、抗疾病,开展“百日大战”等竞赛活动。该桥通车时,苏丹总统巴希尔亲临现场并颁发“桥梁建设特优奖”奖牌。该桥的建成彻底结束了杜威姆市靠轮渡渡河的历史,也成为是中国技术标准“走出去”的“标杆”。

品牌工程是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该集团凭信誉中标苏丹达尔富尔公路。2010年1月15日,巴希尔总统参加达尔富尔公路开工典礼,开创了一个国家总统连续三次出席同一中资企业承建项目开竣工典礼的纪录。

相继中标的乌姆卡达达至法希尔公路被苏丹政府命名为“西部救国公路”,地处达尔富尔地区,线路全长168公里,项目总投资9600万美元。该项目属于中苏两国 “石油-信贷-工程一揽子协议”下项目之一,战略安全和社会经济意义重大。

达尔富尔地区由于错综复杂的民族和种族矛盾导致这一地区的武装冲突不断。为了展示“中国风范”和“铁建信誉”,十八局集团参建员工在“枪口下”施工,通过科学组织圆满地完成该项目任务并荣获苏丹政府“工程建设特优奖”,成为中国铁建在非洲市场的“窗口”工程。

图片说明:

1、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杜维姆大桥雄姿

2、苏丹总统巴希尔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杜威姆大桥通车剪彩( 周升昂 摄)

3、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法希尔至乌姆卡达达公路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吕文辉 摄影)

4、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鲁法大桥雄姿(何茂森 摄)

5、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海外职工和外籍技术人员在研究苏丹大桥项目研究施工方案

7、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鲁法大桥获苏丹政府颁发“桥梁建设特优奖”

6.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法希尔至乌姆卡达达公路项目,被苏丹政府命名为“西部救国公路”

8、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苏丹杜维姆大桥获苏丹政府颁发“桥梁建设特优奖”

9、苏丹政府为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乌法公路项目颁发的“工程建设特优奖”奖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