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轨车站”让电动三轮坐火车

2015-09-22 09: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无电瓶

动三轮车 (无电瓶)一路向西发往贵阳南、西宁西等站。今年以来,徐州货运中心已发送电动三轮车2000多车,共计6万多辆。

位于徐州市百公里外的丰县是全国重要的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年产600万辆电动三轮车远销全国各地。去年10月之前,没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是通过铁路运输的。今年以来,铁路不断推出货物快运新产品,按体积计费、一口价等政策和铁路安全便捷的运输优势,逐渐赢得了丰县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的赛德、百事利、绿源等生产厂家的青睐。

为吸引电动三轮车企业从铁路运输货物,该中心西陇海经营部主任刘修昌带领副主任李勇、营销主管张建军等,先后5次深入丰县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宣传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的相关政策。

为尽快抢占市场,他们与一家熟悉电动三轮车生产营销物流服务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建立起 “无轨车站”。

今年年初,该货运中心与这家公司签订了货运业务办理委托协议,将物流营销、接单揽货委托给这家公司办理。该货运中心一方面指派专人指导 “无轨车站”开展市场营销、货源组织、客户服务等业务活动,另一方面协助他们推出铁路运输技术咨询、优化设计运输方案等相关服务。

“在装运过程中,由于电动三轮车必须采取立装、爬装的形式,所以在选配棚车上需要容积大的车辆。对客户需求,我们尽全力满足。”西陇海经营部营销主管张建军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他们还组织业务骨干进行装载加固技术攻关,避免电动三轮车在运输途中出现大灯破损、漆面磨损,为 “无轨车站”赢得了良好声誉。

今年1至8月,该货运中心仅发运电动三轮车就实现运输收入600余万元。目前,该货运中心已开设10家“无轨车站”,今年年底前还将陆续增设8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