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精心护送藏区先心病儿童赴京治疗

2015-09-16 10: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夏永静 吴正琪

(通讯员夏永静 吴正琪)9月11日11时10分,87名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登上Z50次旅客列车,前往北京接受专家治疗。

今年7月,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四川阿坝启动,由首都9家医院组成的专家组深入13个县,对少年儿童展开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工作。这87名患病儿童多数是第一次出远门,最小的才1岁,随行家属共200多人。

为确保这些患病儿童顺利出行,成都铁路局特事特办,在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提供优质服务。在购票环节,他们专门为Z50次旅客列车加挂了3节车厢,办理了200多个卧铺席位。在进站、候车环节,成都站开设了两个专用进站通道、两个专用安检通道和专用候车室,并成立服务小分队,到站前广场迎接,全程护送进站上车,并帮助搬运行李,引导患儿及家属到专用候车室候车。在乘车环节,成都客运段配备了一名藏族列车员方便沟通,给孩子们准备了画笔、积木等,丰富孩子们的旅途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