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色香蕉搭乘专列进京闯市场

2015-09-15 08: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桂耀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桂耀)9月11日21时30分,40010次冷藏集装箱专列载着137吨香蕉,从广西百色东站驶向北京大红门站。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已组织开行6列百色至北京果蔬专列,为百色革命老区的果蔬产品拓宽了市场销路。

1997年南昆铁路开通运营后,广西右江河畔崛起了 “红色”经济走廊,目前百色革命老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 “南果北运”基地,芒果、香蕉、番茄、西葫芦等果蔬成为主导品种,年外调量200万吨。由于百色果蔬主要在秋冬季节大量运往北方,汽车运输果蔬不仅损耗大,而且很难凭新鲜度卖上好价钱。

2013年,百色市提出 “开行百色至北京果蔬绿色专列”的建议,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商务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南宁局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科学制订运输方案,最终按照行包专列标尺开专列的运输模式,压缩运行时间。2013年12月11日,首趟百色至北京果蔬专列成功开行。

南宁局深入推进货运组织改革,为百色果蔬产品私人订制运输方案,大力支持百色果蔬产品外运,助力革命老区农产品拓宽销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6月,他们针对百色芒果集中上市的情况,开行了百色至北京全程冷链集装箱芒果专列,首次开办芒果高铁快递业务。

针对当前百色香蕉集中上市、北京市场需求量大的情况,南宁局密切与百色市政府、商家沟通联系,根据客户需求开行此次专列。这批香蕉到达北京大红门站后,将通过分销渠道,进入北京及其周边各大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