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抓关键先抓作风 严管理先严干部 柳州电务段从严管理推进安全大检查

2015-09-09 15: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成冠

“我们一定要铁下心来、硬起手腕从严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抓关键先抓作风,严管理先严干部,从根本上抓变安全工作落实不力、干部作风漂浮的问题。”该段段长陈发年说得刚毅果决。近日,在柳州电务段领导班子安全反思会上,对包保干部在道岔转辙机设备及轨道电路专项整治盯控不到位、职工“小而广”违章行为考核不严、原因不明故障追踪不到位带来的安全隐患等干部作风和管理方面上的问题,成为班子成员反思分析的焦点。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来,这个段突出管理问题是安全最大的风险源,着重从问题查找管理原因,紧盯安全关键问题,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干部作风,紧紧围绕“一个坚持三个突出”,以“本部门需解决什么问题”为出发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安全管理、技术问题、规章制度、设备质量、干部作风、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关键环节,组织课题攻关,以“反复抓、抓反复”的模式做工作,边检查边整改,实行问题销号的闭环管理,及时遏制影响安全生产的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

近期,针对管内高铁道岔转辙设备和轨道电路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段成立了专项整治监督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将设备包保到技术干部,每月到现场跟班指导、签名确认,对包保失格的设备包保干部从严考核。随着专项整治的深入展开,段领导深入车间参加车间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对车间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立即组织分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学习路局安全风险管理文件,组织职工对照电务安全基本作业制度、“红线”管理制度、作业标准进行研讨,结合段、车间、工区各个层面进行层层排查,重新梳理安全风险项点,完善安全风险控制措施。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该段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四个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过全程跟班作业流程、体验现场信号工工作、参加车间反思会、分析会等形式,全面掌握规章制度、作业标准、作业流程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日常工作中“小而广”的违章行为,敦促职工养成标准化作业习惯。该段实行“日通报、周小结、月总结”制度,活动办每天专人负责跟踪、收集各检查组、车间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在日、周交班会上进行反愧通报、总结,并在段办公网开设“安全生产大检查信息专栏”进行通报,挂牌督办。

该段强化干部督查制度,制定下发《柳州电务段干部作风督查与问责实施细则》,明确干部督查的形式、方法、报告制度、问责机制,制定督查量化指标,对干部作风不实、推诿扯皮、执行不力的督办人员进行全段通报,以督查控制过程,以结果考核问责,做到有督必严、有失必究,较真碰硬。(李成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