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巴山精神”自有后来人

2015-09-08 09: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肩扛火红的团旗,唱响嘹亮的团歌,坐上飞驰的列车,奔向 “巴山精神”诞生地——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从2012年到现在,西安铁路局先后组织4000余名新职工到巴山教育基地接受入路教育,将 “巴山精神”带到新岗位、落实到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的具体行动上。

“你若无聊,我便离去。” “90后”活泼自信,个性张扬,习惯从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获取资讯。面对新职工队伍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变化,西安局创新开展 “新职工进巴山上好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动态优化活动内容,严格落实活动方案,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把思想教育的 “馅儿”包进新职工们喜爱吃的 “饺子”里。

走进巴山,吸纳铁路正能量。西安局把巴山工务车间作为新职工思想教育基地,连续4年分批组织优秀新职工代表参观巴山荣誉室,观看巴山专题片,缅怀巴山筑路烈士,重温入团誓词;走进 “干打垒”房屋,走上黑水河钢梁桥,与巴山职工一起学习、工作、娱乐、生活,零距离感悟 “巴山精神”的力量。通过实打实、面对面了解铁路老典型的先进事迹,许多新职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坦言入路第一课 “经受了一次强烈触动和精神洗礼”,感受到了以 “巴山精神”为代表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的丰富内涵。

物化成果,增强家园归属感。西安局针对新职工思想活跃的特点,不断拓展线上线下互动参与通道,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该局一方面建立新媒体互动平台,在互联网上开设 《“巴山精神”微朗诵》 《微访谈》 《巴山感悟微征集》等栏目,在新职工中持续开展学习践行 “巴山精神”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 “巴山行”征文比赛、 “巴山随手拍”摄影展等活动,编写新职工体会文集,印发宣传画册,物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标兵引路,放飞岗位成才梦。西安局把每年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引导新职工岗位成才的载体,坚持弘扬 “巴山精神”,开展成长故事交流、 “巴山魂·西铁人·青年志”十大青年标兵评癣 “万名青工学标兵 标兵引路学巴山”、青年安全智库征集、 “双创”立功竞赛、标准化作业课件评选等活动,为新职工岗位成才铺路架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