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从管理源头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2015-08-21 08: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编者按 8月17日全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迅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今日起 (记者朱进军)8月18日下午,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该集团深入开展以查干部、查管理为重点的综合检查,从管理源头提升安全防控能力。查干部,主要查各级干部的安全意识、安全敏感性、安全责任落实及责任追究等情况。查管理,主要将安全管理基础建设情况和安全管理过程控制情况作为检查重点,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职责不明确、工作标准不科学、过程控制不严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广铁集团深入开展专业检查,有针对性地消除和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从高铁和客车、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消防、施工和建设、劳动、食品卫生、应急处置和重点攻关等11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广铁集团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片区督导组和11个专业检查组,分区域、分系统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督导检查。该集团管内各单位都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细化本单位检查方案,确保检查重点突出、覆盖全面、不留死角。

该集团管内各单位坚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查摆和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检查组、各专业部门坚持谁检查谁负责,对检查工作及结果负责,凡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生严重安全问题的,不仅追究涉事单位的责任,还追究相关检查组和专业处室的责任。各级作风督察组运用监督检查的常态化机制,加强作风督察工作,推动严和实的安全作风树起来、落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