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郑机项目部:全面进入大机捣固阶段

2015-08-17 11: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王少波

本站消息 目前,在郑机铁路施工现场,工务机械段的DCL-32型起、拨道捣固车在施工作业人员的操纵下,开始对线路进行机械化养道作业,标志着郑机城际铁路全面进入了大机捣固阶段。

大机捣固是铁路工程施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道床、轨道铺设虽然就位,但是整个道床并不平整、密实,必须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碴捣固作业,提高道床石砟的密实度,确保线路的稳定性,消除轨道的方向偏差,左右水平偏差和前后高低偏差,保证列车的运行平稳、安全。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要求,郑机城际铁路在架梁、铺轨、人工整道后,将采用大型机械养道车对线路进行捣固作业,使线路的几何尺寸达到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等规范要求。

为确保联调联试目标,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郑机项目部于8月初组织两台DCL-32型大养机组顺利进常项目部成立大机捣固现场小组,由项目总工闫继国带队,工程部长李望生、测量队队长王龙高各负责一台,测量班、上砟整道队密切配合;组织测量小组精确测量线路高程和起拨道量,安排专业人员对道床底砟厚度、缺砟地段及数量进行排查,为大机捣固提供详实数据。尽管烈日炎炎,数十名施工人员及现场技术人员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他们每天从早上6点半到下午6点半奋战在施工现场,中午在施工现场就餐,加班加点,抢抓施工。项目经理罗旭现场办公,再一次明确了每一个工作人员具体任务,每一道工序的具体环节,要求每个工作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做好现场安全工作。

截止目前,已完成捣固25KM,为应力放散提供出工作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