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石长项目T梁预制突破600孔

2015-08-17 11: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谭佩

本站消息8月13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石长项目汉寿铺架基地制梁场传来喜讯,该梁场T梁预制成功突破600孔大关,为打赢石长项目铺架攻坚战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石长项目正线铺轨长度为144.5公里,项目部承担着标段内45座桥梁(其中特大桥9座480孔)660孔的制、运、架任务。该项目梁型复杂,其中32m梁391孔(声屏障梁35孔和新型梁23孔);24m梁172孔(声屏障梁55孔);20m梁11孔;以及16m梁86孔(声屏障梁14孔和新型梁29孔),大大增加了T梁预制、架设的成本和难度。

为圆满完成T梁预制任务,确保铺架目标如期实现,特别是面对资金紧张、工期严峻的不利局面,项目部认真谋划全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管控,有力推进。从质量入手,对施工方案、施工工序、施工工艺等进一步优化和提高,并做好技术交底;今年3月份以来,项目部新增梁场管理人员一名、技术人员一名、试验人员3名,加强对关键环节施工的监控,与物资部做好进场材料的检验和测试,严把质量关。从安全抓起,加大对梁场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在大型机械设备操作、高空作业、模板的支立和拆除、钢筋的加工和绑扎、用电等方面加强检查和考核,对违规操作和安全意识差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并安排专职安全员现场值守,确保作业安全。从实地出发,圆满完成了梁场扩能改造任务,在原有制梁台座29个、制梁模板13套的基础上,又新进场制梁模板21套,安装19.3M跨80T龙门吊、36M跨90T龙门吊各2台,增建6个制梁台座,改建制梁台座2个,增建存梁台座22个,可存梁240孔。

同时,在劳动竞赛活动的大力推动下,目前梁场各梁型预制稳步推进,每日完成至少达到2.5孔,13日当天共完成1片24米曲线双线声屏障边梁、1片32米直线双线中梁、1片32米(新型)曲线单线边梁和1孔32米曲线单线边梁。

据了解,石长项目剩余60孔的制梁任务将于9月初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