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伏天里练真“弓”

2015-08-12 08: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谭欣 朱骏伟

(通讯员谭欣 朱骏伟)8月9日,中伏显威,阵阵热浪侵袭大地。武昌南机务段检修车间检修库内,许多职工正在挥汗如雨地工作。

10时12分,库内温度直逼 40℃,青工李君正在对受电弓进行检修试验,可是过程并不顺利。

从第一次充风开始,受电弓就变得很 “调皮”,不是偷懒似的缓慢升起,就是 “哐当”一声迅速落下。他迅速查找原因,好不容易完成升降弓试验,可是不一会儿,静态初始拉力不合格、升降弓时间不达标等问题接连出现。

“这可怎么办?”李君正犯难时,工长蔡特新端着一碗冰镇绿豆汤出现在他眼前。 “来,先喝碗绿豆汤降降温。”蔡工长边看试验数据,边弯腰检查受电弓。 “钢丝绳的螺母、导杆的长度要再次进行调节,一个螺纹一个螺纹地调。”蔡工长拿起扳手,一边说一边拧起来。很快,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紧紧贴在他们身上,两人却丝毫不敢懈怠,一遍又一遍地调节,直到将试验一步步做完、做好。

看着合格的试验曲线,蔡工长耐心地讲解: “制动组的工作要细致,导杆上一个螺纹的增减都会直接导致初始拉力的不同,想要将受电弓检修合格就得仔细调节,这样看似耗费时间,但效果却很明显。”

李君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 “修理受电弓不亚于练功,必须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此时,时钟已经悄悄指向12时,看着修好的受电弓,李君下决心要在三伏天里把 “弓”夫练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