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完善运输组织结构提升货运能力

2015-08-12 08: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今年以来,西安铁路局不断增加货运业务办理站,加强硬件服务设施建设,增配货物装卸机械,全力推动现代物流建设。截至8月10日,全局专用线办理数量增加到340条,设有快运办理站60个、批量零散货物快运作业站100个、货运营业办理站142个,形成各种运输方式相互补充、辐射全省的运输组织结构。

西安局对硬件基础好、货物运量大、货源充足的货场,开通集装箱、整车、零担、快运、零散等业务;结合货源流向、区域位置、路网情况,调整优化中心站、中转站、作业站的布局配置,补强装卸机械等物流服务基本功能。

这个局大力推进装卸机械化,在物流基地增配小型箱、托盘、集装袋、集装网等集装化用具,推广使用小吨位电瓶叉车和电动地牛,改善装卸机械化作业条件,提升物流基地装卸作业效率,降低铁路物流成本。

目前,全局429台装卸机械配置在96个货运营业办理站,为快运办理站补充集装托盘2000个,集装笼500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