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一局城建公司2015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15-08-10 17: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7月20日至25日,中铁一局城建公司举办了2015年新员工岗前培训,22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7月20日,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付明虎对新员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同时对新员工们提出希望:一要尽快实现从青年学生到青年员工的角色转换,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工作;二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不断扩大知识面和眼界;三要脚踏实地,“俯下身”向身边的工人师傅学习,将学到的专业知识通过实践转化为工作能力;四要坚持锻炼身体,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追求干。把握住毕业后的五年黄金时期,实现自我价值,成家立业。

受到鼓舞的新员工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后续的培训课程。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授课老师,培训内容涵盖了企业文化、企业制度、安全质量、合同管理、施工生产、技术管理、财务管理等。期间,公司组织新员工在西安动车段及景泰城一期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了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新生座谈会。通过培训,新员工了解了企业,对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有了初步认知。

7月25日,公司总经理张鹏茂站在一位老员工的立场上与新同事交流了想法:首先,大家要勇于坚持,要给自己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实现目标,享受这个过程的经历。其次,要注重个人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发展,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遵守公司劳动纪律的同时加强自律。再次,要注重自我反思和自我总结,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点滴成长要转化成引导职业发展的方向和持续前进的动力。另外,工作以后要坚持学习,要用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知识去适应不断变化的岗位需求。最后,还要学会做一个有心人,学会尊重、学会礼仪、学会拥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他的一席话使各位新员工受益匪浅、斗志昂扬。

培训结束后,公司人力部根据各项目需求及新员工的专业特点,为新员工分配了工作岗位。目前,22名新员工已全部上岗。(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