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成功抵御大范围降雨袭击

2015-08-10 09: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通讯员李季春

(记者焦元 通讯员李季春)8月2日至4日,东北地区遭遇大范围降雨。为保证线路畅通,沈阳铁路局及时启动防洪预案,按照修订完善的防洪抢险示意图和水系图,组织各单位抗洪抢险队伍迅速到达防洪一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负责降雨区段线路养护的丹东、大连、辽阳、四平、通化、吉林、图们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昼夜在管内线路上巡检,跟踪雨情、水情、库情变化,加强对中小水库、塘坝的检查,发现险情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在边远的白阿线上,白城工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坚持雨中带班检查。锦州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与地方群众、退休职工建立了36人的联防护路小分队。沈阳、长春工务段安排桥梁车间定期对线路两侧天沟、路堑截水沟等设施进行清淤,安排专人定时添乘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沈阳局各车站、车务段要求值班员加强联控,接到慢行封锁警戒信息后,及时提醒机车乘务员加强?望、注意减速慢行。各机务段要求机车乘务员做到“一清楚、二认真、六停车、一减速”,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报告两端车站值班员或列车调度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