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单位快速应对服务旅客确保安全

2015-08-06 07: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通讯员冯枫 杨倩

编者按 8月2日晚,陕西境内突降暴雨,陇海线因水害断道。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抢修受灾线路区段,同时做好旅客饮食、中转等工作,并通过组织列车绕行、临时增开高铁列车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记者杨欣)为降低陇海线因水害造成部分普速列车停运的影响,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强运输组织,发挥高铁优势,及时调集动车组列车,于8月4日增开北京西至西安北、汉口至西安北、郑州至灵宝西、灵宝西至郑州高铁列车各1列,8月5日增开西安北至北京西、汉口的高铁列车各1列,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西安地区持续暴雨给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请广大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和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记者唐茹)8月2日至4日,经西安铁路局2200余名干部职工紧急抢险,因暴雨受灾曾两次中断的陇海线窑村至临潼段上下行线路均已抢通。目前,途经该区段运行的各次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7月31日,西安局发布降雨预警信息 “8月2日夜间至6日管内部分地区有明显降雨”,提前预警全局防洪人员加强值班包保,严格落实各项防洪制度和措施。

8月2日傍晚,滂沱暴雨如期来临。随后,西安市临潼、灞桥等地降雨量迅速达到70毫米,引发泥石流,漫上西安局管内陇海线窑村至临潼段线路。20时24分,该区段上下行线路因泥石流漫道中断行车。经西安局干部职工8个小时连夜抢险,这段线路于8月3日4时20分左右抢通。

8月3日18时许,临潼再次出现大暴雨天气。仅半个小时左右,泥石流漫道150米、宽18米、最厚处1.5米,陇海线窑村至临潼段线路再次中断。

灾害发生后,西安局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们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列车迂回、停运等方式,想方设法降低自然灾害的影响。各站车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应急食品,保证旅客餐饮需求。

经过抢险人员连续作战,8月4日11时51分,陇海线窑村至临潼段上下行线路恢复开通。

(记者杨军 通讯员冯枫 杨倩)8月2日晚,陕西境内突降暴雨,致使兰州铁路局管内列车大面积晚点。

暴雨灾害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后,兰州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旅客列车滞留的车站,组织客运人员密切与列车长联系,随时了解车内重点旅客、饮食供应等情况;配合列车共同做好旅客安全工作,安抚旅客情绪;为需要退改签车票的旅客办理手续,全力确保旅客乘降平稳有序。

据了解,在受断道影响较大的兰州站,8月3日到达的20余趟列车晚点时长都超过2小时以上。为保证旅客能够安全顺利中转,兰州站将临时候车厅开辟为中转旅客临时专用候车区,安排 “008”亲情服务岗人员和机关人员将滞留旅客引导至专用候车区,为旅客免费供应饮用水、提供手机充电设备;在车站广场设立晚点列车咨询处,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通过站内广播系统、LED显示屏、官方微博以及13家地方媒体,及时播报最新晚点列车信息和列车运行情况。

据兰州站工作人员介绍,受暴雨灾害影响,自8月3日起,从该站途经和始发的各次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以及当地媒体发布的列车晚点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