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炼丹炉”中急“施救”

2015-08-06 07: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龙坚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龙坚)8月3日中午,炙热的太阳 “烘烤”着大地,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12时50分,株洲机务段株洲运用车间石长车队党员机班易志峰和唐致军迎着热浪,提前10分钟赶到了车间派班室。走完派班室到整备场仅5分钟的路,两人浅蓝色制服完全汗湿了。

登上东风4型7614号内燃机车,他俩放下乘务包,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马上开始检查机车。

14时许,这台内燃机车按点出库,准备到株洲北站六场挂车。单机进入场内时,机车驾驶室操纵台上 “卸载灯”“水温指示灯”突然同时亮起,失去牵引电流。

“坏了,机车卸载了,不走车!”易志峰被突如其来的故障吓了一跳。但他没有慌,重新试了一下,仍然没有灭灯。他凭经验初步判断是天气太热导致的故障。

机械间里的部件都是灼热的。置身其中,就好像孙悟空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易志峰立即告诉唐致军:“快去看看水温继电器是不是有问题,我去看水箱水位和冷却风扇转速。”

“易师傅,水温继电器有状况。”

“水位正常啊,刚出库的机车肯定不缺水。”易志峰果断地和同伴打开车体两侧的百叶窗加强机械间通风,同时把冷却系统的排气阀门打开,又赶紧提高冷却风扇的转速。

4分钟后,柴油机终于恢复了 “元气”。 “终于有风进来了,待会儿机车一开起来,吹进来的风更大,就更没问题了。”唐致军开心地说。

重新回到驾驶室,提手柄,故障灯灭,机车恢复正常。他俩长舒了一口气,这时才感到口干舌燥,急忙打开放在操纵台上的冰矿泉水,发现已成了温水。

14时20分,一声长长的风笛声响彻出发场上空,列车正点开出株洲北站六场,欢快地驶向益阳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