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7月份增开旅客列车786列

2015-08-05 07: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通讯员陈钊

(记者和平通讯员陈钊)7月份,北京铁路局管内旅游客流激增。该局精心组织旅客运输,合理调配运力,共增开旅客列车786列,同比增加49列。

东北地区的各大旅游城市是历年暑期北京地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7月份,北京局搞好运力统筹安排,先后增开哈尔滨、大连、长春、沈阳、赤峰等方向旅客列车,方便旅客乘火车到凉爽宜人的东北地区消夏避暑。

为拉动京津冀地区旅游客流,该局自7月10日起开行了北京至天津蓟县的城际快速列车,方便北京地区旅客乘火车前往 “京津后花园”——蓟县旅游。同时,该局开行了多个方向的旅游专列,也带动了旅游客流的增长。

截至7月31日,北京局共发送旅客2691.97万人,同比增加96.4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7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针对旅客全家出行较多的实际,北京局在今年暑期继续推出多项利民便民举措。如各车站在进站口设置爱心通道,为重点旅客、团体旅客进站提供专用通道,每日还安排青年志愿者在爱心通道帮重点旅客进站上车;各车站还利用爱心电话受理旅客求助,在出站口设置爱心服务点,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重点服务。

7月份,北京局管内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该局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加强线路排查、监控重点路段,及时发布列车晚点信息,并做好旅客雨中乘降组织,保证了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