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控过程严格考核

2015-08-04 07: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弓教学装置1套,为段、车间、班组开展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展标准化作业专项培训是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的关键步骤。为提升培训效果,北京局机务系统坚持以岗位作业指导书为重点,综合运用多媒体教学、实物培训教学等方法,提高培训的直观性和实效性,使职工由 “被动学”变为“主动学”。他们研发并推广使用 “机车乘务员闯关答题系统”,提高了职工学习的趣味性、实用性,解决了日常学习枯燥问题;利用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设计研发了 “机车乘务员日常学习管理系统”,基本实现了段、车间、车队日常业务学习的动态控制;开通微信平台,方便乘务员了解学习内容和培训情况,实现职工培训的闭环管理。唐山机务段还自行研制了机车受电弓实物教学设备,使培训更加真实、直观、有效。

活动进程中,北京局机务系统注重分析总结,不断提升培训质量。近期,北京局在唐山机务段组织召开了机务系统总结推进现场会,管内7个机务段进行了经验交流。该局职教处、劳资处主管领导提出指导性意见;分管副局长对机务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尤其是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重点部署。通过分析总结,北京局机务系统接下来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实物教学、创建网络教学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抓好岗位技能评价考核、岗位风险预警、脱产强化培训等工作,对活动推进不到位的单位纳入铁路局对站段的工作质量考核,确保机务系统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有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