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道出版社借力转型升级推进资产经营

2015-08-03 07: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后,中国铁道出版社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扭亏为盈。上半年,该出版社合并收入同比增加3413万元,增长20.74%,合并利润同比增加3173万元。

从顶层设计入手,铁道出版社借力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多措并举推进资产经营多维开发。他们抓住铁路大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探索传统出版、新兴出版和科研转化、行业培训、广告会展等融合发展的业务模式,力求获得资产经营的多维开发效益。在加强铁路专业出版的同时,他们积极拓展非出版领域和市场空间,不断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提高出版社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出版经营实现转型升级。

数字化转型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出版行业实现融合发展的新增长点。5月份,铁道出版社被列为国家专业数字内容资源知识服务模式试点单位。以此为契机,他们大力推进轨道交通等数字出版及延伸经营工作,不断增强出版实力和资产运营能力,提高资产经营效益。

在推进资产经营多维开发的同时,铁道出版社还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形成规模经营,不断提高资产经营创效水平。5月份以来,他们对所属企业开展劳动用工、薪酬、财务和经营管理专项调研,为全面推进资产经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矗按照总公司相关办法,结合自身实际,他们已开始研究制定新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增收节支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