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一路向黔”感受“醉美”贵州

2015-08-02 09: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石宗林 文涛

(记者傅洛炜 通讯员石宗林 文涛)7月27日17时,贵阳中国旅行社接待部姜经理带着5辆大客车提前一小时来到贵阳北站,准备迎接从上海出发、乘坐沪昆高铁到贵阳旅游的数百名游客。进入暑运以来,她几乎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工作。 “真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啊!”虽然有些疲 惫,但姜经理依然是笑容满面, “这都得益于沪昆高铁的通车,高铁现在已经成为拉动贵州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过去乘坐普速列车从上海到贵州需要20多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只需要9个小时左右,京、沪等省外旅客到贵州旅游非常方便!”贵州省旅游局负责人对此十分感慨。

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对高铁的认知度,贵阳站紧紧围绕沪昆高铁进行品牌营销、服务营销、媒体营销。该站针对重点旅客、商务旅客、旅游团队等开展轮椅看护、行李搬运、专区候车、快速进出、集中安检等专项服务;主动联系贵州地方媒体,全方位、全天候播报列车时刻、服务新政、预售期变更等信息;积极搭建 “双微”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失物招领、旅客咨询等服务项目。

“自沪昆高铁通车后,我们就在上海市场推出了以贵州为目的地的高铁旅游产品和跨省联线旅游产品。”上海某旅行社一位旅游负责人说。据介绍,该旅行社仅去年组团前往贵州的游客就多达1万余人次,而沪昆高铁通车后,今年的游客量预计将增长30%至40%。

贵州省旅游局数据显示,上半年贵州省接待游客1.84亿人次,同比增长18.02%,高铁功不可没。如今,高铁正吸引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旅客 “一路向黔”感受 “醉美”贵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