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公司用好新线优化服务促客运上量

2015-07-29 08: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记者张艳 通讯员孙彦春)暑运以来,青藏铁路公司旅客发送量增长迅猛,截至7月25日,共发送旅客114.03万人,同比增长64.6%;其中,7月25日发送旅客6.4万人,创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新高。

随着兰新高铁、拉日铁路开通运营,青藏公司客运运能得到充分释放。围绕用好新线开通带来的新增运力,今年,青藏公司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优化服务,提升质量,积极促进客运上量。上半年,该公司共发送旅客502.4万人,同比增长49.2%,完成公司计划925万人的54.3%,增幅在全路名列前茅。其中,兰新高铁及拉日铁路新增客流162.4万人。7月份以来,随着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油菜花节的来临,门源县客流井喷式增长,门源站单日最高旅客发送量达8162人。

青藏公司紧盯客流变化,加强节点式运能补充,采取图定客车满编加挂的方式增加客运能力。上半年,青藏公司共组织加挂旅客列车1931辆,增加席位14.6万个,组织加开旅客列车805列,增加席位54.1万个。随着 “门源游”持续升温,该公司在增加西宁至门源动车组开行对数的同时,7月10日起将西宁至门源4对动车组改为双组重联运行,运输能力增加1倍。与此同时,在保持原有格尔木方向客运能力的基础上,根据西宁至格尔木间周末客流较为集中的特点,该公司组织开行西宁至格尔木的K6819次周末列车,有效缓解了两地间的旅客运输压力。截至7月26日,青藏公司共组织开行拉萨、格尔木、门源方向旅客列车1205列,增加席位60.6万个。

青藏公司采取多种方法优化服务,提升质量,方便旅客出行。7月22日,该公司山南火车票代售点挂牌成立,让无轨地区旅客不用去拉萨也能买到火车票。今年以来,青藏公司售票窗口总数达193个,设置自动售 (取)票机69台。该公司还加强与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推进互设售票及服务柜台、开展互动宣传、打造一站式购票服务等工作,开行西宁站与曹家堡机场间的客运大巴,共同打造省内空铁联运品牌,减少旅行换乘时间。

青藏公司加强与各铁路局的联系,向多省旅游企业推介拉萨、日喀则、青海湖以及门源等地的高原特色旅游项目,大力支持各铁路局开行到达西宁站的旅游专列,再分散组织开行进藏旅游专列以及西宁至青海湖、门源朝发夕至旅游专列,并推出嘉峪关 “方特欢乐世界”一日游项目,吸引旅游团队客流上量。上半年,各铁路局组织开行到西宁的旅游专列达20趟。

为缓解管内客车车体紧张的情况,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青藏公司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从其他铁路局借用车辆加开管内旅客列车。一方面,该公司一改内地进藏列车全程使用高原型车底的运输模式,对成都铁路局开行的成都、重庆北至拉萨的旅客列车使用普速客车车底在成都、重庆北至西宁间开行,具有弥散式供氧功能的25T型高原客车车底在西宁至拉萨间开行,旅客可通过在西宁站接续换乘的方式完成两个区段的旅行;另一方面,他们借用乌鲁木齐铁路局1组动车组,组织开行西宁至门源间的动车组重联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