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洪水袭来之后……

2015-07-21 09: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林小静 通讯员白勇

(通讯员林小静 通讯员白勇)7月17日16时,晋北口泉地区突降暴雨。16时20分,从山上下来的洪水裹挟着泥沙、卷着淤积物沿公路冲上口支线3公里的道口。由于地势低洼,持续不断的强降雨使道口和线路处于一片汪洋之中。洪水还不断向线路两侧蔓延……

情况十万火急。“王主任!道口被水淹了,请派人增援……”16时25分,大同工务段口支线3公里道口工长刘良给口泉线路车间主任王永军打去电话。

道口当班班长王兴旺按下道口报警器,启动道口遮断信号,并在道口设置防护,同时使用车机联控呼叫机车……道口工任福在口支线上行3公里700米处设置响墩防护;道口工郭晓生立即向下行线跑去,并在口支线下行2公里100米处设置响墩防护。

16时31分,口泉线路车间主任王永军通知平旺站停发下行列车;16时35分通知口泉站停发上行列车,并组织26名干部职工火速赶往道口。他们分成两组排洪。

由于洪水冲下来的淤积物多,有的地方无法用工具,他们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出淘。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排险,道口的积水和淤积物全部被清理干净。

17时57分,线路恢复通车。此时,所有排洪人员都成了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