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高峰来临,铁路部门为您解暑降温

2015-07-16 16: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姜昕 陆柏

进入伏天,2015年的暑运“战役”对峙升级!不用担心,铁路部门为您的出行解暑降温。

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一般而言,我国的暑运在7月1日开始,持续60余天。每年暑运铁路、公路、民航等相关运输部门,都会有暑运计划及方案出台,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

7月全国铁路正式拉开暑运大幕,新列车运行图和暑期图正式实施,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当高铁渐成网络,有一场以暑运为主题的运输“战役”正在全国铁路有条不紊地进行。更多的高铁线路即将投入使用,人们的出行半径不断延伸,生活中有更多的可能性,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从梦想照进现实。

眼下正进入暑运高峰阶段,2015年铁路暑期客流以学生流、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为主。铁路部门已通过火车网、电话订票、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全面开售车票,并且自动售票机还走进了超市,更多的售票渠道方便旅客出行。

为了更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为暑运做足了准备工作,7月1日,铁路部门做了全新的调图给暑运降温,紧接着各铁路局也相应的增开列车来缓解暑运高峰。如上海铁路局决定,在目前每天开行350多对客车的基础上再加开13对客流相对集中方向的临时客车,涉及浙江铁路的主要有:九江至上海南L202/L201次1对,西安至温州L208/5 和L206/7次1对,杭州至上海南T7610/T7609次1对,宁波至上海南K8474/K8473次1对。济南铁路局也不甘示弱加开济南西-怀化南G285/G286次延长贵阳北,可以始发直达的全国省会城市(直辖市)增加到18个。此外还增开了至福州、厦门方向高铁,市民前往黄山、婺源、武夷山、福州、厦门等地旅游更方便。济南西-广州南G279/G280次延长至深圳北,去香港更方便。其他铁路局同时也增开了相应的列车为暑运降温。

这个暑运您要出行再不用因为高温的天气而烦恼,更不用担心买不上火车票,因为铁路部门为您解暑降温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