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安健康就是福

2015-07-15 15: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夜深时候突然很惦念几千公里之外的家人,于是我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当老人那熟悉的乡音传递过来时,我顿时觉得轻松欢愉起来。挂了电话望着窗外浓浓的夜色,回想着母亲那句“平安健康就是福”的感叹,不由得陷入了深思。

记得今年5月份时候也是在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跟父亲通话中得知他最近时常觉得头昏沉沉的。自此后我的心时常忐忑不安,等到6月初股份公司精细化督导检查过后,我匆匆忙忙赶回家带着父母亲去做全身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父亲是脑梗塞,梗塞部位在右脑勺下部。而5年前患了脑梗塞的母亲脑部CT显示无梗塞,这与母亲关注饮食积极治疗有很大关联。此后母亲开始为父亲煎制中药,并陪同他打疏通血管的针剂。如今在母亲悉心呵护下,父亲的梗塞症状已经大大的缓解了。得知父亲身体逐渐康复的好消息,我和同在外地工作的姐姐深感安慰和欢欣。父亲也一再通过电话劝勉姐妹二人“家中一切安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近年来我和爱人并肩奋战在内蒙古集通铁路复线的建设中。这里秋冬极寒春夏炙烤,四季风沙不断,在这样恶劣的季候中我患了咳疾,每当遇到天气变化就咳嗽不止。爱人得了虹膜炎,有炎症的时期眼球就是红通通的,肿胀奇痒。细心的母亲从电话和视频中看出我们的不适,马上从千里之外寄过来草药和中成药。每当吃着母亲寄来的药品,她那句“平安健康就是福”的话总是回旋在耳边。籍着这些珍贵的药品我和爱人病症减轻许多,远方的父母也欣喜异常。事后我常回想那段由于身体不适带来的困扰和亲人电话中切切的叮嘱。这其中是亲人彼此间深切的牵挂和对平安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或许只有身患疾病的人才能够更深的体会到其中深刻内涵。

如今在一线施工生产生活中,我经常的跟工友们念叨着“平安健康就是福”。这里面既饱含我的切身感受更多的是我对家人及筑路生活美丽祈愿。因为只有我们平安健康了,家庭才能幸福美满,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