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局狠抓整改规范安全管理

2015-07-15 07: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王玉生)在刚刚结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哈尔滨铁路局通过规范安全管理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深挖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实现检查整治常态化管理目标。

按照 “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思路,哈尔滨铁路局组织铁路局、站段两级领导班子认真召开自查反思会,坚持严查班子、严查自己、严查认识、严查意识、严查干部、严查管理,自我解剖、自我查摆、自我反思。该局各系统、各行车站段领导班子深刻反思在安全意识、安全敏感性、安全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安全基础管理、专业技术管理、应急处置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

这个局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查促推进、以改促管理,发现一批深层问题、解决一批突出隐患,促进管理规范。他们以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为平台,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库,指定专人负责,统一管理,跟踪督办。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这个局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0581件,已经整改9123件;纳入铁路局问题库120件,已经整改86件。

这个局分析安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力求抓标治本,形成长效机制。针对思想观念落后、现场安全管控弱化、问题管理不严等问题,他们积极构建以 “数字安全”为核心的安全风险超前防范辅助决策体系,实现安全管理由事后整改向超前预防转变,由目标控制向过程管控转变,由结果管理向源头监督转变,推动安全管理质量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