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团员青年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2015-07-13 07: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今

(记者张依)今年6月是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全路各级团组织紧扣 “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广泛发动,在全路团员青年中唱响了安全生产的主旋律。

紧密结合铁路实际,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铁路安全生产、客货改革、防洪度汛等工作充分融合,是铁路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大亮点,也有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岗位创优的工作热情。西安铁路局团委开展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团员青年注册志愿者并参与服务、铁路现代物流建设宣传等活动。其中,西安片区在西北商贸中心开展 “三秦货物快运”营销宣传活动,拉近了企业与社会的距离,展示了铁路企业良好形象。 北京铁路局团委天津片区组织团员青年到河北工业大学开展 “毕业季 铁路优质服务在你身边”客货运输宣传进校园活动,衡水片区青年到衡水工务段林场蔬菜基地开展爱路护路活动,丰台片区团员青年到物流园开展货运营销宣传,北京西片区团员青年到物流基地参观学习。成都铁路局各级团组织结合防洪实际,带领团员青年在防洪攻坚战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活动中,各级团组织积极与地方护路办、学校、社区联系,在铁路沿线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太原铁路局团委按照一人包一校原则,对所辖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和学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按片、按线分配给基层团组织。该局2000余名专兼职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担任铁路安全校外辅导员,深入包保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成都铁路局六盘水工务段团委在沿线小学采取安全漫画展示、悬挂路外安全宣传图等方式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并为小朋友送上印有爱路护路知识的作业本;贵阳南站团委深入沿线小学,以 “我问你答”互动方式开展宣传;成都客运段团委开展了 “路在心中构建安全防线,车行天下承载美好前程”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为南来北往的旅客讲解爱路护路常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