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高铁建设步伐加快

2015-07-11 06: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7月8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云南高铁建设重点工程——昆明南站站房建设进入全面装修及设备管线、候车大厅钢结构和屋面施工阶段,车站已具雏形。

今年1至6月,云南高铁建设完成投资50.5亿元,沪昆高铁云南段、云桂铁路云南段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和63.5%,一批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明年云南开通高铁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上半年,云南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云南高铁建设的契机,参建各方加大人员、设备和高科技投入,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沪昆高铁 “第一长隧”壁板坡隧道、云桂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幸福隧道相继贯通,沪昆高铁云南段通信、信号、电力供电、牵引供电等 “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建设加快。

目前,每天有2万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加快推进云南高铁建设。据了解,沪昆高铁云南段站房工程已陆续开工,最后一个隧道凤凰山隧道即将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