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局青年职工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活动

2015-07-09 10: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在

(记者和平)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之际,7月7日,北京铁路局组织各基层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以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全局2200余名团员青年分赴各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奏唱国歌,或默哀悼念,或举拳宣誓,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激发投身铁路服务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7月7日,天津电务段组织80余名党团员青年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观看历史影片 《七七事变》,激励他们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天津动车客车段组织开展 “爱国爱党、爱路爱岗”主题纪念活动,让抗战精神永驻青年干部职工的记忆;北京车辆段组织一线党员在检修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汲取民族复兴的力量;南仓站组织80余名青年职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珍惜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幸福;怀柔北机务段组织百名党团员职工在检修库区观看纪录片 《南京大屠杀》并庄严宣誓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北京铁路局青年职工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正义的责任与使命。这些纪念活动激励着他们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铁路创新发展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