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煤坐着火车包箱去山城

2015-07-07 11:3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黎

7月5日下午14点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新疆发往重庆的14组煤炭集装箱从车站缓缓驶离, 标志着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货运中心第一列集装箱运煤列车成功开行。

“块煤用集装箱运输,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事情。”在新疆奥龙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李军杰眼里,以前集装箱运货品类十分严格,如今通过专用的设备,一箱箱装满煤炭的集装箱坐着火车发往各地。

今年四月,库尔勒货运中心营销人员主动上门向奥龙达公司推介中国铁路总公司允许使用集装箱装运煤块的货改新产品:“集装箱运煤比敞车运煤价格便宜很多,也不存在运输损耗”。但奥龙达公司在得知使用集装箱方式运输需要几百万投资后犹豫不决。库尔勒货运中心多次上门进行深度洽谈,宣传集装箱运输煤炭经济、环保、高效、安全、便捷的优越性,并采用运量、运价对比的方式,掰着指头和他们算利润、算成本,承诺将提供充足的运力保证和严格兑现运到时限,同时帮该公司联络下游客户进行接洽商谈,打通了上下游供需客户之间的信息壁垒。

耐心细致的工作感动了公司负责人,当即决定将所有煤炭全部从铁路发运,随后投资700多万元建立了集装箱装车系统,并采购了正面吊、叉车、自卸汽车等设备设施。在此期间,库尔勒货运中心多次深入该公司煤炭集装箱装箱基地实地考察,共同研究设备设施安装,提供技术指导,为煤炭集装箱运输工作的顺利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

为确保首趟煤炭集装箱运输顺畅“跑”起来,库尔勒货运中心上下齐心协力,从订箱、订车、装箱、检斤验货、装车、安全监控等方面做好服务。在现场作业中,中心主管领导亲自带队,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努力提高效率。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中心赢得了良好口碑。

“煤炭这东西损耗大,一场大风刮过来,吹掉的都是钱,集装箱运费便宜,经济效益高。”奥龙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李军杰十分高兴。“这是库尔勒货运中心集装箱运输煤炭开行的第一列,对中心今后拓展营销挖掘新增货源具有重要意义”。库尔勒货运中心总经理刘洪九表示,在目前各种物流方式迅猛发展的形势下,用集装箱发运煤炭,为中心进一步探索集装箱货物新品类、增加铁路运输新产品和开发新货源以及给铁路运输提供持续性货源保障开辟了新途径。(王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