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局紧扣两大课题提升创效能力 济南局发挥组织优势推进经营开发

2015-07-06 08: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中

(记者焦元)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后,沈阳铁路局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紧扣既有项目提质、新增项目提效两大课题,采取全员学习教育、集中辅导解读、深度调研论证、全资产开发破题和推进既有项目创效等措施,深度思考、统筹推进和全面展开资产经营开发工作。

沈阳铁路局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盛光祖总经理、李文新副总经理在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时学习了北京、济南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经验。按照盛光祖总经理部署的5项工作要求,该局组建了资产经营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管理委员会,明确了经营开发处、投资管理中心、计划处和财务处的工作定位、基本职责,理顺了顶层设计、集中管理关系;紧扣既有项目提质、新增项目提效两大课题,确定了科技开发、土地开发、项目开发、物流功能开发、旅游开发、物资市场开发、能源开发、综合开发、企业升级开发和西部铁路开发10项重点内容。

为把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给全局每名干部职工,沈阳铁路局党委采取递进式、滚动式宣传的教育形式,把总公司领导讲话、会议典型经验和学习调研要求转发局机关各处室、直附属单位和非运输企业,并将其纳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确保传达到位。

沈阳铁路局坚持把资产经营开发工作摆在与运输安全、客货运输同等重要的位置,围绕资产经营开发重点内容、具体项目,明确实施路线图、确定推进时间表、下达落实任务书。他们锁定既有项目提质、新增项目创效两大课题,跟进161个开发项目调研,切实把资产经营开发的主战场定位在全局非运输企业、运输站段,自觉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确保全资产开发、全方位创效在基层单位得到落实、在经营一线收获果实。

(记者王丙臣)近期,济南铁路局从统一思想入手,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各级组织优势,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全局资产经营开发工作。

这个局采取多种形式分层传达会议精神,统一全员思想认识。路局分别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和全局资产经营开发工作推进会议,集中传达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资产经营开发全局 “一盘棋”思想。同时,他们将资产经营开发纳入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发挥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优势,组织班子成员认真探索资产经营开发工作新途径。

济南铁路局在充分研究市尝找准比较优势、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 《济南铁路局关于全面推进资产经营开发的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资产经营开发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部署了重大项目开发、物流园区建设开发、打造园区经济平台、新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既有土地开发利用、市域 (郊)铁路开发等9项重点工作。根据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该局组织人员对全局资产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确定了254项待开发项目。

局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发挥各自优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高效有序推进资产经营开发工作,形成了集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共同推进资产经营开发的合力。各相关业务处室、运输站段、非运输企业,对全局2015年第一批177个资产经营开发项目计划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补强措施,加大推进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