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局货物发送量和运输收入实现“双过半”

2015-07-03 07: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周海龙)七一前夕,太原铁路局传来捷报:截至6月29日,太原铁路局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0074万吨,同比增运9万吨,超进度计划48万吨;运输总收入累计完成422亿元,同比增加31亿元,两项指标均再创新高,提前一天实现时间、任务 “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受经济下行影响,山西省煤炭生产、销售持续低迷,全局日均提报需求仅30124车,同比去年下降24.5%。太原铁路局面对严峻的货源形势,紧盯市场,主动作为,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促进增运上量。

一是在融入市场中推进转型,构建大营销格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提出的 “发展铁路现代物流,就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的要求,太原铁路局深入走访山西省8大行业700家知名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形成了覆盖全局的大宗货物网络营销和零散货物网络营销格局。全体营销人员以互惠合作六营销、全面服务五营销等22种物流营销方法摆脱货源困局。在优化电话发货、网上发货、坐等取货等发货流程的同时,他们按照 “一企一案、一品一案”的原则,为百余家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物流 “套餐”,形成了22个不同物流产品的后厂模块化组织方案和前店表格化物流方案、价格方案,以简便、快捷、高性价比的物流体验赢得客户信赖。

二是在合作共赢中抵御考验,稳定大宗货源。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太原铁路局用足用好山西省为企业减负等政策,与企业签订295份大宗运量互保协议,实现运量1.92亿吨。该局通过穿针引线促合作共赢,先后组织86家煤炭生产、经销、运输、购买企业召开 “四方对接会”,上半年煤炭运输同比增加76万吨。他们积极促成山西省政府 “组团”促销,6月中旬,与山西省煤炭、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共赴湘鄂地区开拓货源市常6月下旬,该局到达湘鄂两省货源环比日均增长7100余吨。

三是在不断创新中拓展市场,扩大零散白货份额。太原铁路局以 “棚车承包”的形式与某物流企业合作,年增运量4700吨;签订物流总包项目22项,组织发送18.7万吨;扩大集装箱运输比例,新增入箱品类18个,集装箱发运同比增长47%。上半年,该局装车数、货物发送量、运输收入、零散批量、集装箱数5项指标先后12次刷新历史纪录,6次受到总公司表彰嘉奖。

编后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运输市场竞争激烈的严峻现实,太原铁路局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打好主动仗,取得了货物发送量和运输收入“双过半”的优异成绩。太原铁路局的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敢于拼搏,勇于探索,真正盯紧市场,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赢得客户,赢得效益,赢得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