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局以“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迎战暑运

2015-07-01 08: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特约通讯员吴正琪)“7·1”调图前,成都铁路局按照2015年暑期运输工作方案,以落实 “三个出行”常态化为目标,从现场安全管理、列车运输组织、客运服务等环节入手,全面做好暑运工作。

今年暑期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50万人,其中长途旅客1150万人、短途旅客2400万人,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和走亲访友、暑假旅游等客流为主。预计8月下旬,还将有一次进疆采棉的务工客流集中出行。

成都铁路局成立暑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暑运值班机制,全天候协调、保障暑运工作。他们针对运输期间机辆高效率运用、汛期防洪减灾等工作展开集中排查整治,落实运输设备日常检修制度和灾害多发地段巡守监控制度,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以暑期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为重点,该局组织防疫部门对重点区域开展卫生防疫等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

为应对暑运期间两头时段的客流高峰,成都铁路局加大对各种售票渠道的宣传力度,提高院校所在地和热门旅游景区地的票额利用率;暑运期间还将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启动增开旅客列车方案和周末运能补充计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