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务系统强化安全风险管理规范作业指导书

2015-06-30 07: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

(记者和平 通讯员陈洪亮 陈娜)6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车务系统安全风险管理暨规范作业指导书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天津召开。

来自18个铁路局 (公司)运输处及部分站段的代表现场观摩了天津车务段安全运输指挥中心、杨柳青站的安全管理情况,共同交流了 《岗位作业指导书》 《安全管理指导书》的编制经验,一起探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及安全风险控制能力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现场会上,与会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天津车务段安全运输指挥中心安全监控、运输调度、应急指挥、干部履责、综合管理等功能的应用效果,并观摩了由北京铁路局运输处及天津车务段共同研发的接发列车安全预警系统、调车顶送作业复示系统及离岗报警装置、磁铁止轮器等科技项目的实际应用情况。同时,各铁路局车务系统的代表还分别展示了 《安全管理指导书》和 《岗位作业指导书》的编制成果,分享了进一步规范作业指导书编制工作的相关方法。

记者了解到,车务系统将全面推广安全风险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经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管理水平;加快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高职工技能作业水平,依靠设备保作业安全,依靠设备规避风险,通过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实现车务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