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端午小长假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2015-06-23 12: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今

(记者杨欣)今年端午小长假,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叠加,主要大城市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6月22日,铁路迎来端午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252列。

6月20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0.2万人,同比增加73.5万人,增长8.1%,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3.1万人,同比增加7.6万人,增长7.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07.8万人,同比增加27.6万人,增长15.3%;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2.3万人,同比增加18.7万人,增长16.5%。

6月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65万人,同比增加42.5万人,增长5.9%。6月21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5793列,加开旅客列车188列,其中,跨铁路局间直通中长途旅客列车4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41列。

湖北省作为端午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吸引了大量游客。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06万人,同比增加8.4%。这个季节,内蒙古大草原气候宜人,选择草原游的旅客也不在少数,呼和浩特铁路局增开大同、银川、西安、广州等方向的14对旅客列车,并通过加挂列车等方式增加运能。

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铁路部门推出 “变更到站”服务措施,旅客购票后,如需调整行程,变更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到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网站变更新的到站即可,无需将原车票退票后再另购新车票。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售取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动态调整售票、取票、退票和改签窗口数量,加强售票处、候车室、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的引导,营造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