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端午小长假运输

2015-06-23 11: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呼和浩特局增运提质服务旅客出行

(记者傅世忠 通讯员王鑫 姜茂松)“还好有加挂车,不仅买到了心仪车次的车票,还能舒服地坐着返校,真好!”6月22日17时,家住集宁的内蒙古大学学生梁宇坐在K7913次列车上,看着手中的车票,不住地夸赞。

端午小长假期间,面对管内探亲、旅游等客流大幅增长的情况,呼和浩特铁路局巧增运能、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服务旅客出行。

呼和浩特局采取动车组重联、普通列车扩编加挂等方式增加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局对呼和浩特、包头、集宁南间的6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日均增加7088个座位;对去往大同、银川、兰州等周边城市及北京、西安、杭州、广州等热门方向开行的14对普通旅客列车,采取加挂、卧代座等方式,共计扩编加挂168辆次,增运1.8万人;对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部分短途客流集中的管内直达、快速列车,通过票额套用发售的方式增加运能,满足短途客流需求。

随着客流的骤增,呼和浩特局着重强化客运服务品牌作用发挥,提升客运服务质量。集宁南站“360”服务中心备好小推车、轮椅、担架、小药箱等,为旅客提供全面服务;包头站 “旅客关切中心”为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乌海车务段 “爱心壹基金”为困难旅客提供爱心援助;集宁车务段 “好安达便民购票”工作人员深入牧民聚居点,送票上门;包头客运段严格落实服务标准,为旅客营造舒适温馨的旅途环境……

假日期间,截至6月22日18时,呼和浩特局共计发送旅客41.4万人,同比增长16.6%。

南宁铁路局精心组织打造温馨旅途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杨羡树 黄晋川) “铁路的电话预约服务真好,让人心里暖暖的,我真心为铁路点个赞!”6月22日9时15分,准备从柳州乘坐G422次列车前往北京的陈雁栩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

出发前,陈雁栩因担心坐轮椅进站困难,试着拨通柳州站 “映梅服务台”电话求助。值班员金莹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专人全程护送陈雁栩进站乘车。

6月22日,铁路迎来端午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当天上午,记者在柳州站售票厅看到,所有售票窗口均已开启,每个购 (取)票队伍都在10人以下。在自动售 (取)票机区域,几名青年职工有序引导旅客购 (取)票;他们还设置网购导购台,引导旅客通过网络购票。为了方便客流高峰期间旅客购票,柳州站专门设立了优先换票窗、退改签专窗,实现购票、取票、退改签分离,保证已购票的旅客快速换取车票乘车。

走进柳州站进站大厅,正中央的“映梅服务台”格外显眼,值班员金莹或是耐心地解答旅客问询,或是安排重点旅客进站乘车。金莹说: “重点旅客可以通过微博、电话预约全程服务,车站还推出 ‘爱心便民卡’为其亲属送站或接站提供便利。”当天,柳州站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充实到进站口、候车室、站台、通道等关键岗位,引导旅客乘降。

端午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日均加开4趟动车,安排20趟动车重联运行,对24趟普速客车加挂编组,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南宁、柳州、桂林等各客运站全部设置了快速取票窗口,增加客运服务人员,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三天假期,全局预计发送旅客71.5万人。

乌鲁木齐局开行旅游专列受热捧

(记者张家启)回味着薰衣草的浪漫芬芳、赛里木湖的碧波荡漾……6月22日6时14分,562名旅客赏完系列美景后,乘坐Y946次列车回到乌鲁木齐。

乘坐这趟 “薰衣草专列”的旅客来自全国各地。在2天3夜的行程中,他们游览了喀拉峻大草原、薰衣草基地、特克斯八卦城、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等美景。

说起这次快乐之旅,来自北京的76岁的旅客赵志强说: “不来新疆不知新疆之大,不到北疆不知新疆之美!”

6月12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了乌鲁木齐至伊宁 “薰衣草”“大美新疆”等旅游专列。车体配置全是新型空调列车,全列硬卧,晚上开行,白天旅客下车游览。既节省时间,又舒适、经济。

广州的摄影爱好者黄元豪,7天前只身从广州专程乘坐火车来新疆旅游。他告诉记者: “我是第一次来新疆。在游览旅途中,那些色彩、形态、香气各异的花朵和一望无际绿草如茵的草原,是新疆独有的。新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喀拉峻大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这里夏天雨水充沛,气候凉爽,土质肥厚,生长着上百种优质牧草。

“喀拉峻”是哈萨克语, “喀拉”有深色、浓郁和辽阔的意思,“峻”形容茂密的样子,从字面上理解, “喀拉峻大草原”可译为苍苍莽莽的草原。

碧草蓝天,风景如画。旅客们举着手机拍照,然后将美景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山东小伙张晓强把自己的微信昵称改成了 “我爱新疆”。他在朋友圈发文配图: “喀拉峻草原上一沟沟、一片片苍翠挺拔的原始云杉交织在百花草原之间,晨曦落霞、雨后云雾,让人感受到 ‘江山分外妖娆’的壮观。感谢铁路为我们开启这趟芳香之旅、绚丽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