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呼铁局:“办公跑”化解职工公积金贷款难题

2015-06-19 10: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尉宏永 王耀鼎

“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以前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到呼和浩特去办,来回一折腾最少也要两天,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呼铁局乌海车务段职工张鹏对公积金贷款现场办公的惠民措施赞不绝口。

针对职工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多、路程远、办理难的实际,呼铁局积极与呼和浩特公积金管理中心协调对接,将办公现场搬到职工家门口,变“职工跑”为“办公跑”,极大地方便了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

呼铁局辖区自西向东穿越内蒙古自治区2盟8市,4万多名职工工作、生活在穿越草原和戈壁沙漠的铁路沿线。2008年开始,呼和浩特实行住房公积金统一管理,该局职工都需要到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事项。身份证、结婚证、购房表...40余份证件材料,回录、报件、面签、网签、抵押、贷款办理6道办理环节,一时间,住房公积金办理成为困扰偏远地区职工的热点问题。

为此,经多方沟通协调,组成由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呼铁局土房处和房地产开发公司构成的工作组,深入乌海、集宁等偏远地区,采劝轮班制”为倒班职工进行公积金贷款面签受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职工进行耐心讲解指导,帮助他们完善手续,同时抽调专人为13名行动不便的退休、患病职工进行上门服务......

截止目前,工作组累计接待职工及家属2180人次,已为乌海、集宁的1046人办理了公积金贷款面签事项,并将陆续前往临河、二连等地进行现场办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