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各铁路局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6-12 07: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各铁路局及所属单位纷纷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讲清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动员各级领导人员深入扎实地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进铁路创新发展。

各铁路局认真把握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上海铁路局党政主要领导一致认为,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局改革发展机遇难得、优势突出、任务艰巨、考验严峻,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难得机遇。太原铁路局把落实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作为党委书记政治素养、能力水平的一次 “大检阅”,以评选基层单位党委书记 “十佳”党课为载体,努力提升党委书记讲党课质量。哈尔滨铁路局从如何理解践行 “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如何认清 “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如何结合实际践行 “三严三实”5个方面,确定专题党课的整体框架。济南铁路局充分发挥党校理论优势,广泛收集理论权威的讲话和论述,组织各级领导人员认真学习并消化理解,从中汲取精华。

把握总体要求,做好关键动作,深入扎实地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青藏铁路公司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进驻负责单位和机关部门,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及时进行工作对接,迅速统一思想,明确重点。郑州铁路局结合 “三严三实”要求,对全局站段班子成员和路局机关处室主要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找出了在 “三重一大”决策、创新发展、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课中,局党委书记不遮不掩点“病灶”,严肃认真谈危害,以上率下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西安铁路局各单位党委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昆明铁路局派出6个专项检查组加强督促指导,严把方案制订关,对各单位上报的推进方案和计划集体逐一审阅。呼和浩特铁路局坚持 “早学习、早谋划、早推进”,确保专题教育落地有声。

各铁路局各级领导人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进铁路创新发展。 北京铁路局党委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查摆干部作风 “不严不实”的问题,重点从各级领导班子自身查找问题,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挖掘深层次问题;从日常工作结果倒查问题,结合安全生产、运输经营、客货服务、队伍稳定等工作进展情况,挖掘管理层面和干部作风层面的问题;从基层意见中收集问题,广泛征求对 “不严不实”问题的认识和具体表现。兰州铁路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从路局领导班子到站段领导班子成员都以身作则,当标杆、做示范。南昌铁路局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的职责、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真心实意地剖析自身存在的 “不严不实”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发扬老一辈 “乌铁人”的优良传统,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推进路局保安全、促发展、赢市场的各项工作。

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铁路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沈阳铁路局把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及作风建设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着力点,把推动全局改革发展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落脚点,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看得见的成果。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在深化 “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武汉铁路局把专题教育融入当前安全、经营、民生、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专题教育。成都铁路局结合当前面临的防洪抗汛、设备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现场班组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南宁铁路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推动全局安全、服务、经营、建设等工作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