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局发挥地缘优势挖掘物流发展潜力 中铁集装箱公司突出重点加速企业转型

2015-06-09 08: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近期,南昌铁路局把握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的要求,发挥海峡西岸地缘优势,全面挖掘物流发展潜力。

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后,南昌局迅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迅速举办2期物流知识培训班,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讲授 《铁路物流市场的思路和方法》,对全局近400名物流领域的业务干部和管理干部进行培训;利用局报、局电视台、 《时代列车》杂志,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铁路现代物流理念和知识。

为将总公司精神落到实处,南昌局围绕 “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及赣闽两省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建立城市物流规划布局调整对接机制,积极融入城市公共物流系统。他们将公铁联运、铁水联运、快件分拨等综合物流基础设施规划纳入城市、港口和口岸建设总体规划,将铁路延伸至货源集散地最前沿。

与此同时,南昌局有序推进货运枢纽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口岸服务型和综合服务型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形成以物流基地为中心、无轨站为网点的覆盖全局的物流服务网络。他们全面梳理物流中心、作业站、受理站和受理点的装卸、包装、仓储、流通等不同的物流服务功能需求,按照效益优先、先急后缓、分期分批的原则有序推进物流项目实施。

(记者杨建光 通讯员柴向宇)

连日来,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交班会、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精神,引导全员为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中铁集装箱公司各部门以及下属18个分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深入研讨了新形势下的箱管箱修、国际联运、铁水联运等重点任务,决定以学习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精神、扎实开展“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提高箱管箱修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国际联运和铁水联运业务发展。

按照铁路总公司关于发展铁路现代物流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中铁集装箱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推进6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集装箱经营管理,二是做好国际联运单证、报关和全天候客户服务,三是完善境外经营网点,四是加快建立境外分拨中心,五是积极揽取回程及过境货源,六是加大铁路箱下水组织力度。

2015年以来,该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资产经营能力得到提升,国际联运业务取得较大突破,铁水联运业务不断发展,物流市场经营效益稳步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