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5-06-02 14: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天宇 赵玲

近日,一份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的荣誉证书,为公司的荣誉史上书写下厚重的一笔。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市域轨道交通建设关键技术》,经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评委会专家的初评、复核、审定,并报请市政府批准,最终荣获上海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本课题围绕120km/h 速度等级直流1500V 接触轨供电系统成套技术;快慢车组合及灵活编组运营模式;轨道交通高精度测控技术等8项课题开展专项研究,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施工技术,自主开发新型施工工法、研制成套设备,共取得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4项,填补了国内时速100km以上轨道交通技术空白。据权威机构检索和专家验收,该项目综合技术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研究成果现已广泛应用于上海市轨道交通16号线工程建设,解决了以往市域轨道交通接触网存在的适应灾害天气能力差、故障率高、维修量大、沿途景观效果差等问题,相比80km/h的已建轨道交通线可节约旅客出行时间5.68小时/日*万人,进一步提高了运营效率,提高了乘坐舒适度。该课题的成功应用对降低上海市社会车辆出行比例,改善临港、南汇等地区的投资环境、加快上海自贸区建设、实现沿线土地增值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其研究成果推动了行业的建设水平,对全国其它城市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悉,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