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车厢里的小太阳

2015-05-22 20: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生活中,陌生的环境里,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温暖的关怀,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哪怕是听到一句简单的问候,都会激起内心温暖的浪花。在漫长的旅途中,长长的车厢里,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乘务员就是一个小太阳,哪里需要温暖,她们将会第一时间将温暖传递,将阳光洒满车厢。2015年5月19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一组担当的Z70次旅客列车刚刚驶出柳园车站,5号车厢乘务员张敏正在落实开车后作业,车厢有位先生找到她说:“乘务员同志,我们那格里有个老人刚呕吐不止,你快过去看看吧,是不是生病了?”张敏听后赶紧跟这位旅客来到21号下铺,一看果然是张奶奶,张敏对张奶奶印象深刻,因为张奶奶是从哈密上车的,而且是独自一个人带着两岁的孙子准备回保定老家去,上车后的行李都是张敏亲自安放的,张奶奶窗前的“红雪莲”也是她亲手挂上去的。来到张奶奶铺前,只见奶奶脸色发白,整个人都蔫蔫的,张敏心疼的问:“张奶奶,您没事吧?是不是吃坏东西了?”见张敏这么紧张,奶奶弱弱的说:“没事,我是晕车,以前也晕,这次出来着急,忘记吃晕车药了。”张敏听奶奶说是晕车,一边递给奶奶一个垃圾袋说“奶奶,想吐就吐这里面,我帮你扔。”让后又用对讲机报告当班车长马赢,马赢车长听后立刻通知17号车厢红十字乘务员,让送来晕车药品,此时张敏已经为奶奶准备好了喝药的凉开水,只见贴心的张敏把药和水递到张奶奶手里,看着张奶奶服下晕车药。张奶奶吃完药后,张敏又帮奶奶看着孙子,好让张奶奶躺铺上休息会,半个小时候后,奶奶说自己好多了,没有恶心的感觉了,张敏这才安心的去干其他工作了。第二天早上刚接班,张敏就来到奶奶铺前问:“奶奶,您好点了吗?”只见张奶奶精神明显比晚上好很多的说:“我没事了,吃完你给我找的药,又睡了一晚,今天好了。真的谢谢你们啊!”张敏漏出灿烂的笑容说:“谢啥啊?好了就好。”如此简单的话语,如此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温暖了张奶奶整个旅程,这样的温暖也感染到了整个车厢其他旅客,让旅客们对我们车厢里的“小太阳”都心生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