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5306助力铁路货运起航

2015-05-13 23: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爱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货主,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已于4月10日上线运行。(人民网北京5月13日)

12306是大家熟知的中国铁路客服,集查询、购票、托运等一系列与铁路相关的业务于一体。其提供的购票业务更是惠及千家万户,搭建了团圆的“桥梁”。今天中国铁路部门顺应时代潮流又推出95306专门办理铁路货运的网站。

据悉,95306网站主要开展三项服务业务:一是提供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开办“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二是提供大宗物资交易服务,支持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十一个品类物资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三是提供小商品交易服务,包含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此网站的出世,对于铁路沿线的货主不亚于一场甘露。以前铁路托运手续繁琐,往往这边货还未发出,那边商品价值就已经产生新的变化,对于讲究时效的商品来说是拖后腿的。虽然铁路进行货运改革后,办理手续简化了赢回一些货源,但没有突出性的优势。而今95306网站就是铁路创造了领先其他货运公司的第一步,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完成了货物的托运,省时省力。

一步先,步步先。铁路在推进现代化物流改革的步伐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并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铁路在交通运输中一直处于骨干的地位,然而在货运中的作用地位逐年下降,最主要还是为适应潮流,融入整个大社会物流中来,如今通过95306打造企业俱乐部、商品大展台、交易大市场形成一条以铁路为中心的物流圈,能够吸引更多的货主及部分外部物流企业加盟,共同合作,融入优化物流链,打造更加快速、更加实惠、服务更加周到的运输链。

铁路一直在行动,一直在进步。95306不是一个奇迹,他只是铁路在改革路途中给大家的一个小惊喜,不断积累的惊喜就是奇迹。让我们期待铁路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进步。(邹爱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