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2015-05-12 09: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跃迪

 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是世界瞩目的,中国高铁按照“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要求,通过学习、引进、消化、吸收再到创新、发展、提高、普及仅仅用了不到10年时间,在吸取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先进技术经验的基础上,开展高速铁路技术创新工作,形成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和成套工程技术,开发出许多自己独特且拥有专利和知识产权的高铁技术产品,实现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客运动车组的国产化。现如今中国高铁、动车制造技术日趋成熟,中国北车集团有长春客车股份 、唐山轨道客车,中国南车集团有四方 、青岛庞巴迪,这些企业无疑是我国高铁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随着高铁的发展,走向世界的舞台已是必然,中国高铁海外声誉日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几乎所有外访中,都在推销中国高铁,被称为“高铁外交”。在对欧洲的访问中,还推动了构建北京至莫斯科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计划。高铁及相关轨道车等设备走向全球市场,是重塑中国制造全球竞争力的制高点,代表着“中国制造”从服装、电子组装等低端产品走向高端技术装备。这是让中国人万分骄傲的事情,当穿梭在中国大地上的和谐号、韶山系列动车也走进了外国人的眼球时,我们激动万分,当我们出国时,看到我们国家自己造的动车飞驰在世界各地,那种自豪感无以言表。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如此骄傲,如此自豪,因为我们的中国高铁走向了世界,我们证明了中国人的聪明与智慧。我们相信,未来乘中国高铁之势,一定能够架起通向世界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