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95306物流网搭上“互联网+”快车道

2015-05-06 08: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利

  4月10日,中国铁路继12306之后又一官方网站95306正式开通运营,与12306相对单一的运营模式不同的是95306是集合了电商、小商品、行业资讯和物流服务为一体,成为了一个系统、全面的电子商务平台。该网站的建立主要是依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互联网+”的战略思想,旨在打造一个铁路传统货运与现代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实现全程物流服务业务的全新经营模式。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今年的热词“互联网+”,所谓的“互联网+”就是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如今,铁路顺势而动建立95306网站,搭上“互联网+”这趟现代化高速行驶的列车,不仅是对近几年货改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铁路货运传统与现代的一次握手,可谓意义非凡。

  95306网站的开通,可以利用互联网“开源性”“大数据”等特征高度整合铁路现有的运输资源,打造多元化的现代铁路货运物流经营模式。其B2B大宗物资交易业务、B2C小商品交易服务以及新开发的货运电子商务业务功能,都使货运办理手续大大简化,货运收费更加规范透明,使客户清楚地了解铁路物流的服务内容。不仅如此,该网站还打通所有中间坏节,配合铁路的物流服务,真正的实现客户货物运输的“私人订制”。

  由此可看,铁路开通95306网站利用“互联网+”思维转变经营模式无疑是一步好棋。那么下一步如何利用网络放大效应继续扩大经营范围,深化市场影响。是摆在铁路决策者们面前的一道课题。不过笔者相信,只要铁路人放宽视野,开拓思维,与时俱进,就一定能下好“铁路转型”的这盘大棋,线上线下全方位物流服务的美好愿景也一定会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