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连续钢桁梁合龙

2015-05-04 08: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记者胡艳波 特约通讯员张永新)4月28日16时,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起吊安装到位,哈尔滨市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4跨连续钢桁梁合龙,标志着该桥主桥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位于哈尔滨东站和新松浦站间,是滨北线跨越松花江的主要桥梁,主桥长1267.9米,钢桁梁共12跨 (其中含4跨连续钢桁梁),总重3.83万吨。

4跨连续钢桁梁由南、北两端双向悬臂拼装架设施工,跨中合龙,梁面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钢桁梁双层桥面结构。钢梁架设施工标准要求严,安全风险大,线型控制技术复杂,合龙技术精度要求高。

自2014年4月29日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基础施工启动以来,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广大建设者经受住了松花江流冰和高水位的严峻考验,克服了复杂地质和高寒施工的不利影响,破解了大直径超长钻孔桩施工和高水位深基坑承台施工的技术难题,防范了高空作业和临近铁路营业线施工等安全风险,通过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主桥施工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