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服务 我骄傲

2015-03-02 22: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朦

春节临近,驻马店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我国著名的驻马店籍生物学家施一公曾说:驻马店之于河南,就像河南之于中国,中国之于世界。作为劳动力和农产品输出大市,铁路这一安全、便利、快捷、平价的出行方式自然成为驻马店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首选。驻马店车站工作人员在践行“三个出行”服务时,针对客流60%以上为务工人员这一特点,展开了一系列的春运服务和宣传活动。

从新购票政策的宣传到列车时刻表的发放,从进站检票到站台接车,驻马店车站客运工作人员都在尽心尽力帮助旅客们顺利回家。面对拖儿带女、大包小包的旅客,在完成自身岗位职责基础上,工作人员协助旅客进出站、乘降车;面对客流量巨大的候车厅里需要频繁更换一次垃圾桶,保洁人员勤打扫,力图给旅客们一个干净卫生的候车环境;面对巨大的客流,连续作战的售票人员就算用嗓过度、咽喉息肉,为了不熟悉网络购票的旅客能够买上一张回家的车票,也要每天说上万句话……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甚至还要面对旅客的不理解和抱怨,但是每一位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一年一度的春运贡献力量,这就是一种服务精神。我们从小接受“为人民服务”的教育,而今天,我为能够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为人民服务而感到骄傲自豪!

PS:春运期间,客流量越来越大,每天跑通勤的我在车上难以找到一个座位,只能站在车厢连接处。于是上车前,我拍下了这样一组照片,最后当我提出想给一位帮助旅客提行李的同事拍张照时,他没有正面看镜头,羞涩地用方言说:“哎呀,这有啥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