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5年春运,铁路值得骄傲

2015-02-27 22: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贺

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结束,春运已经走过一多半的旅程。春运随着初五一过,春运的运输大戏演到了高潮,想必我们每个人脑海中都有一份春运的回忆。2015年的春运与以前的春运相比,却有很大的不同,春运回家难、买票难在今年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出行回家的旅客,不再为一张火车票而烦恼。今年这场春运运输大戏中,铁路值得骄傲。

运输记录不断被刷新。为践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承诺,铁路部门在春运到来之前,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力图让更多的人踏上归家的路。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统计,春运节前15天,全国铁路计发送旅客10180万人,同比增加701万人,增长7.4%,我国春运节前发送旅客首次破亿。2月24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为历年春运最高。高铁动车数量近半。2015年春运,高铁开行密度增大,随到随买的“公交化”模式以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人民已经渐渐告别掰着指头算日子、计划提前抢车票的时代,2015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约3亿人次过半旅客乘高铁。

春运出行变得更加温馨方便。伴随着2月4日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然而2014年底以来,铁路部门相继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在开行更多动车组列车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普速列车开行品质,出台了延长火车车票预售、改签及退票新规,并对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加开3200对列车。这些利好的措施打破了春运的沉寂,一股暖流吹进了在外漂泊游子心中,今年铁路春运让我们旅客感受到了新变化。

售票机方便大大方便了旅客购票。2015年春运,旅客通过自动售票机购票更加方便快捷了。在各大火车站购票大厅,铁路部门增设了自动售、取票机。而且,铁路部门对自动售取票机进行了系统升级,升级后旅客可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全国各方向各车次的车票。创新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走过岁月长河,再看昔日的“铁老大”风光不再,霸气消失殆尽。今日倾情践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旅客全心服务,务实、扎实、诚恳的态度与作风让人感动。大批青年志愿服务者,他们不辞辛苦,在各站引导、服务旅客;便民服务电话,重点旅客可预约服务,旅客在进站、候车、上下车和旅程中,铁路部门全程重点服务,扫除了重点旅客的出行障碍。

然而取得骄傲成绩的背后是200万铁路职工的辛劳付出,铺平了春运出行之路。从一望无际的平原到崇山峻岭千里铁路一线,扎根山区小站,关角山下,精检细修、养护铁路线路、设备的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为了能过让大家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数年如一日与大山做伴,与铁轨为伍。像那隧道打冰人,一天下来手举6米长杆几小时,来回5公里;“流动火车站”的年青售票姑娘们,早出晚归,随移动售票车流动出县城、进乡镇,直至票送到每位旅客手中。在这交汇的铁路线上,一铁路人默默耕耘,守八方平安,怎么能不叫人点赞。

春节回家,坐火车已然成为了大家首选,在短短的40天时间里,将接近全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春运大军来个大迁徙,一路服务奉献,铁路值得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