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斯合作修筑铁路,结成战略伙伴合作关系

2015-01-20 20: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庆岩

“我们的这条铁路可是斯里兰卡近90年来新修的第一条铁路。”斯里兰卡南部铁路项目经理吴范玉非常自豪地告诉本报记者。斯里兰卡南部铁路起点为南方省得马塔拉,终点为乌瓦省得卡塔拉伽马,全长127千米。该项目共分为3期,吴范玉所在的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中铁五局共同承担一期工程的施工。(中国经济新闻 2015-01-19)。

斯里兰卡早在19世纪60年代就拥有了第一条铁路,英国殖民者为了便利自中部康堤种植园区向科伦坡港口的货物运输,于1864年开通了斯里兰卡第一条铁路,此后又在斯全国修建了多条线路。但是,自1928年最后一条铁路完工至南部铁路项目启动,斯里兰卡再未新修过任何铁路。斯里兰卡铁道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斯全国铁路最高时速为80千米。“我们这条铁路设计时速120千米,是斯里兰卡时速最高的铁路。”吴范玉说。

斯里兰卡南部铁路的意义不仅在于它将带动该国铁路网的升级,还在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在影响。中国公司所承建的斯里兰卡最大港口汉班托塔港已经开始运营,它正是斯南部铁路线路上的重要一环。斯里兰卡政府对于环保极为重视,斯中央环保局会专门针对具体项目成立环境委员会,委员会包括水利、公路、电力、交通等部门的负责人,他们定期到工地检查,同时业主还需定期向该委员会汇报相关环保指标。

中国和斯里兰卡彼此需要,已经结成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人权问题对斯里兰卡进行制裁时,是中国的投资维持了斯里兰卡的经济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