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行车托运办理,也能到达你想要的彼岸

2015-01-06 00: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学志

1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2015年春运的临近,铁路部门实施了一系列安全新规。从今天起,包括折叠自行车在内的自行车等工具均不能带上车厢。(1月5日东方网)

即日起,火车上海站、上海南站,在进站口、检票口等显眼位置,人们都能看到这样一张公告,“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站车秩序。自今天起,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和妨碍公共卫生、影响旅客列车车内通行、容易污损铁路车辆、影响站车环境秩序的物品及动物进站乘车。敬请各位旅客遵守。”同时,车站广播也全天候对此公告进行广播宣传。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急剧变化,国内民众环保意识的逐渐高涨,自行车旅游作为一种健康、绿色的旅游方式被高度推崇,选择燃烧脂肪而不是燃烧汽油的出行方式,骑着自行车,走走停停,既有利于游客观光游览,锻炼身体,又能够让其体验生活,认知社会与环境,从而获得心理上的愉悦感和自豪感,累了就带着自行车乘坐火车到达另一个目的地,相信这是不少热爱骑行的驴友们经常选择的出行方式。不过,从今年1月起,这样的旅游方式开始行不通了。今日,上海铁路局开始禁止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进站乘车,这让不少驴友们头疼了起来。在此笔者想问广大驴友?你们再带着自行车乘火车时有没有影响到其他旅客、有没有遇到过与旅客磕磕碰碰、有没有想过因带着自行车给列车乘务员和上下车旅客带来麻烦……?又一个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铁路部门践行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出行目标的实现,又出新规,亲爱的自行车旅游爱好者,应该多些理解,一切为了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我想你不会不理解,也不会不支持,我们应多加鼓励,少些抱怨,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创造出来的成果,铁路部门实施新规,我们应予大力支持。

笔者提醒广大驴友,禁止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进站乘车,并不是实现不了你骑自行车旅游的梦想。相信,通过办理托运运输,也能到达你想要的彼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