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通信段采取多种形式强化高铁队伍建设

2014-12-27 23: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甘昌帅

近两年来,南宁通信段新职工逐年增多,占总职工数五分之一以上。如何提高他们的高速铁路通信业务水平,延续老一辈职工的优良作风,让他们成为安全生产中的骨干,成为该段的大事。

首先,这个段以提高职工实作技能入手,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促进岗位成才。对新入职职工开展各类高铁通信技术培训班,对通信高铁工程介入、集成通信工程建设、客专通信系统组成等理论知识、设备故障模拟、仪器仪表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解授课。培训过程,专业骨干与职工同出勤、同点名、同作业,现场讲解高速铁路通信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业职责和安全风险,对疑难问题与职工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再由段职教科对学习及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评。

从南宁通信段官方微博了解到,这个段还组织了新职工“一天一题、一周一练、一月一考”等学技术、练硬功岗位技术比武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业务热情。还定期组织新职工召开座谈会,征求大伙对学习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高速铁路通信与普速铁路相比,功能更加强大,操作规程、检测方法也更加复杂。高速铁路运行过程中所有与地面,与调度系统的联系都要靠通信的信息通道来实现。然而这个段新职工通过了这些学习既增长了高铁知识面,深化了对高铁通信知识从宏观到微观、从局部到全面的认识,为高速铁路运营储备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也激发了这个段广大职工专研技术、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为保障高速铁路通信工作发挥到“尖兵”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