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新营销让货主更满意

2014-12-15 17: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任卫云 卢海顺 唐赓东

当呼和浩特货运中心 “红旗”营销组的王建刚、焦鹏,冒雨赶到呼和浩特市熙华大厦,从14楼将客户的8箱300斤食用油抬下楼,用车拉到白塔货场,连夜装上了火车时,货主高晓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货少,分量重,大厦又没货梯,好多家物流公司都不愿接我的这批货。我试着找到铁路,没成想,8箱食用油第二天就送到了400公里外的巴彦淖尔市。”

“红旗”就要打头阵! “先锋”就要冲在前!

如今的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里,一系列营销方式和机制的创新,极大地激发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也让货主更加满意。

随着货物快运列车在呼和浩特局全面开行,如何以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做好零散 “白货”的营销,成为呼和浩特货运中心首要思考的问题。

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对管内 “白货”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全面分析了呼和浩特地区 “白货”发运需求后,在全员上阵搞营销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营销方式,打破车间、部门界限,成立了货物快运营销一体化服务组,分别设立 “先锋”和 “红旗”两个营销组,由中心两名副总经理挂帅,展开 “擂台赛”。所有营销人员“以货为令”,实行弹性工作制。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货运中心进行营销机制改革,实行 “多劳多得”的激励考核机制。所有营销人员与中心签订责任状,营销小组个人月度奖金与营销任务挂钩。中心还根据每季度的营销情况,开展优秀客服代表评选,授予评选出的优秀客服代表营销能手称号,并给予奖励。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呼和浩特货运中心不但在营销方式和机制上进行大胆创新,还积极转变干部职工营销理念。中心邀请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为营销人员进行深层次培训,真正让干部职工转变营销理念,掌握营销技巧,提高实战能力。

新方式、新机制带来新活力。营销人员主动融入市场,进行走访、调研、宣传。他们先后深入60余家企业、40多家物流公司,为客户详细介绍了快运产品、全国主要办理站、 “一口价”以及货物理赔等信息。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货运中心 “先锋”组成功营销105车、1982.2吨; “红旗”组成功营销5511车、25711.1吨。

内蒙古货物快运列车7月28日开行以来,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共发运零散“白货”1033车、34426.4吨,运输收入524.1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