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格“红线”管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2014-11-13 08: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1

(记者张依)11月份,全路施工任务繁重,一些施工项目进入年底冲刺阶段,工期紧迫。立冬过后,大风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日益增多,铁路施工现场组织难度加大。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严格落实施工安全 “红线”管理要求,各设备管理单位加强检查监控,确保施工安全。

11月份是施工高峰期,京广、京沪、石德、陇海、焦柳、兰新、沈山等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组织工作全面展开。此外,各铁路局的重点施工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严格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的审批,坚决杜绝无计划施工和违章上道等问题;切实抓好施工安全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严格落实干部现场把关制度,强化施工作业全过程控制,确保施工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冬季户外施工环境差、现场组织难度大、易发生施工安全问题的实际,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Ⅲ级施工、日常维修和夜间 “天窗”作业,全面落实有关安全措施。一方面,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维修施工作业的安全防护,严格落实Ⅱ级、Ⅲ级维修施工作业的安全防护要求,对夜间作业的防护要研究具体加强措施,确保防护到位。另一方面,各单位要严格作业计划审批,现场作业必须按照批准的计划执行,不得擅自变更作业内容,特殊情况确需变更时必须由段审批,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严禁违章点外上道作业,点外作业必须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作业计划和安全措施并严格落实,确保安全。同时,各单位要严格作业过程控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作用,切实卡控作业地点、项目和作业范围,发现问题严格追查。

总公司同时指出,各设备管理单位也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检查监控,防止施工过程中损坏既有行车设备;要加强铁路沿线检查巡视,发现擅自施工行为要立即制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